leaaaf

别让我放不下

茶餐厅

我与牛佬有约,在铜锣湾的一个茶餐厅。


他还是那样喜欢把事情打出十分钟的量,所以当我挎着包推开门的时候,他已经蜷着手指在床边静坐了。


我不得不加快点脚步,免得让人家觉得不合礼仪。


我坐下,摆出一个不太商业性的微笑,把包从侧肩膀上滑下来放在椅子旁边。


他的视线从下着小雨的街道上转移到头发微湿的我身上,我不爱在绵绵细雨中打伞,这是我一贯的作风,美其名曰浪荡不羁,倒不如说就是懒。服务生端上美式咖啡说声您慢用,完美缓解了视线聚集在不加修饰的我的脸上的尴尬。我扒扒头发,像极了老艺术家,哦不,一个肥宅。


我终于开口,润滑了气氛,我说:“完结了啊,恭喜哈恭喜哈,不用在深夜里揪头发了牛佬,哪天给你送个花篮庆祝啊啧啧,杀青杀青可算牛逼。”


还不如不说,简直太尴尬了。


他没理我,反倒问我有没有看最后一章。


我有点噎住:“没有。”


我发现写东西的人多少都有点病,情绪切换得像精神分裂患者,多愁善感又感性。


“我一章也没看。”我抿了一口咖啡,真的苦。我吐出舌头。苦得像门外淋着雨的流浪猫。


他盯着我。


“我不敢看。”


他垂下眼。


“我很向往的那个时代,它像落日里最辉煌的余晖。”


我把吸管插进咖啡里搅拌。


“我很向往江湖,却不想踏入江湖了,”我猛吸一口咖啡,不去看他,眼睛只是死死盯着【热饮请勿使用吸管】这几个字发呆,鼻子发酸“你告诉我...”


他难得打断我:“这就是江湖。”


我抬头。


他用手指扣了扣有点发冷的玻璃窗,发出闷闷的撞击声。铜锣湾下了雨也会人迹寥寥,有叼着烟的小青年在街角蹲下望天,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。


我仰头。


“你不如不告诉我。”


牛佬递给我一张纸巾。




雨停了。
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
牛佬看着我站起来重新背上包,阳光重新洒在我坐过的位子上。


我往外走。


他说:“阿宅。”


我回头。



“加油。”



我攥紧了书包里的稿本,点头,推门,转弯,与五个点着打火机的青年擦肩而过,一点痕迹也不留下。



END.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