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aaaf

别让我放不下

^1988年1月20日,凌晨,三点五十,九龙城电话亭。


“海哥,快点来警察局啦,潇洒又干了一票。”

阿海踩灭最后一段烟头,给自己把了三下脉。



^凌晨,四点十分,九龙城警察局。


“天天熬到日上三竿,学生没起就要开工,学生返家又不能下班,日日处理黑学生不够,还要被人讲办事不力,收了黑社会的好处。潇洒倒是逍遥自在,海哥你看仔细,都要国际化咯,放数从荷兰到新马泰....凌晨四点,死人都睡到爽爽。大年根了,潇洒是能过年...下辈子必定不做差人...”寸牛踹一脚垃圾桶,上面贴着潇洒的照片。


阿海揉了揉发青的眼眶,喝了一口浓缩黑咖啡,把目光重新聚焦在办公桌上一堆有关潇洒的文件上:一车的货到东南亚,三千块上下不等....引起大规模人员暴动,死伤人数与身份未知....


三页翻下去,阿海的指节攥得发白,清晨,香港的天亮的太晚,路灯都不亮几盏,天冷的像关进冰柜。楼房都很低,但有一大部分东西,他抬头都看不清,只能看见轰鸣的飞机从启德机场飞来,走远,不知道去哪,会不会再回来。


“明天,去潇洒的角头查牌。”阿海敲了敲桌子。

“海哥,今天已经是明天咯!”寸牛拎住一份早茶。

“..........”


^上午,九点三十七分。潇洒的角头。


“海哥,第五天了,风雨无阻啊,望条女都不至于此喇。”卖鱼蛋的小贩说着笑。

阿海懒得和别人费太多话:“今日看到潇洒未啊?”

“他大佬日理万机,落地都算少见嘛....哎!这不就碰住了,大佬在果栏。”鱼蛋佬伸手去指,阿海扭头就看见潇洒戴着墨镜叼着烟靠在栏杆上,看小弟收水果佬的账,手腕上的镯子都明晃晃的。


^潇洒用余光看到他,摘半下墨镜撇一眼又戴上,嘴角扯出一个不怎么上心的笑来,倒是有脚踏实地做人做事正义响当当的心态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叫小弟点根烟,大有“就等你过来抓我试试看”那意思。


这一套小动作行云流水,潇洒最知道怎么让他火上头。阿海也承认自己根本控制不住当场把他按在地上掐着脖子打的冲动,但是他是差人,他不能。


“什么风啊,海哥大驾,有失远迎啊。”潇洒头也不扭。

阿海最看不惯他油盐不进的德行,抽过他的烟丢了,顺势握住他的手腕:“闭上你的嘴,跟我走一趟。”

“哗,刚下飞机就有VIP待遇,是我有面子。”潇洒也不乱动,任阿海拷了他的手拉起来,挤过人群,路也不好好走,一半的体重都压在阿海身上。寸牛打刚被阿妈生就看他眼不顺了,故意去推他,也不懂得收力,几下潇洒就急了,阿海用八成的力都拉他不住,手底下的肌肉规律鼓动。阿海突然觉得,混乱中的那几秒,潇洒像被他牵着的,被套上项圈的狼。


^“恃什么,那么嚣,嗯?”差馆“VIP调查单人间”里,阿海狠狠把一摞文件摔在桌子上,“打警察,信不信我关你一个半月别想再飞。”


潇洒两只手反着被铐在背后,不用看都被勒出细小的淤痕:“海哥,我可不想一个半月都留在这里同你做嘢....”他一条腿大剌剌翘在桌子上,仰着头,垂下眼睑,用余光扫阿海,然后露出一个极其轻蔑的笑来,“我什么都不知啊,海哥,我是做生意的嘛,最紧是求财,别的我都没兴趣,不关我事.....”


阿海听他九唔搭八的浑话,太阳穴都突突的跳,他看着潇洒,突然发现这个让他夜夜睡不着觉,天天犯偏头痛的人,这么近在咫尺。


为什么不做点什么?


阿海脑子里的小人这么说,他觉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